六月的加拿大诺基山脉 DAY 1

Day 1 Glacier National Park,Iceberg lake trail,stay at St Mary Lodge

早上吃过早餐,直奔不到五分钟车程的Walmart,买了水和一些水果零食,开往在美国的Glacier National Park。

从Calgary到Glacier National Park East entrance约三个小时。我们的住宿在St Mary Lodge,离East entrance只有五分钟,非常方便,但三点之前不能check in。

按照原计划决定先去Iceberg Trail。在St Mary Visitor Center问了问trail的情况,ranger说他昨天刚去,最后一倆个miles还有白雪覆盖,看我睁大眼睛,他安慰我说,虽然会有一点滑,但不至于一路滑到山底。直到我爬上山我才明白他的意思。我又很担心地问他现在这时候熊多不多。Iceberg Trail因为某些原因,历来是熊爱出没的地方,遇见的几率比其他地方高很多。但是我是一点都不想见到熊啊!Ranger说他昨天有看到两只小熊宝宝。然后又安慰我说,熊没事也不会攻击你。你只要注意保持距离,如果看到它们在trail上,让它们先走。在转弯处,拍手或喊叫,把它们吓走就可以。一路唱歌啥的比熊铃铛有效。我就说那我一路放音乐可以吧!感觉Ranger噎了一下,说也不是不行……

Iceberg Trail在Many Glacier 那边,起点在Swiftcurrent Motel Inn后面。那里有一个小停车场,有点难找。如果愿意,早上也有Ranger led hike,需要提早报名。

找到停车场,已经是下午三点。这个Trail 来回9.6迈,海拔提升1702尺,难度中等。这里要到十点才天黑,我们估摸着五六个小时可以爬完来回,回到旅馆,估计天还没黑。

途经被旅馆前台盛赞的St Mary Lake

IMG_2515

还没开始爬,就开始飘起小雨。爬到半山腰,天空放晴,远远看见左边在下雪。

20170610_154141

路边的小瀑布不少。

IMG_2514

一路爬上去,满坑满谷的野花。

IMG_2519

IMG_2505

途中一个大瀑布。

IMG_2512

海拔渐升后,可以看到被雪覆盖的小径。这是我最感到紧张的部分,连绵的雪从山顶一直到山脚,被踩出来的大部分只容一个脚的宽度的雪又湿又滑。好几次我踩滑,感觉可以一路滑到山脚,只能蹲下身子,手指插进冰雪缓缓过去。完全没有可以攀附的地方,不小心往一边看去就会忍不住倒吸冷气。

IMG_2508

20170610_170204

大约离Iceberg Lake一两个miles左右,就是完全被雪覆盖的地方。只能按照前人踩出来的路径前进。

DSC_5329

DSC_5330

IMG_2472

冰湖就在群山环抱下。

DSC_5339

DSC_5341

遗憾的是冰湖还完全被冻住,无法看到浮冰在碧绿湖水上的情景。

IMG_2483

IMG_2480

我们完全在湖上行走。

DSC_5353

DSC_5352

DSC_5350

IMG_2520

旁边还有一个小湖貌似冰块已经融化差不多了。

IMG_2495

冰湖还是很冷。风很大,而且开始下雪。没有呆很久就回程了。一个父亲带着三个小孩,背上还背着一个婴儿,穿着短裤短袖,在我们后面到达冰湖,跟在我们后面离开。当我们在雪地上蹒跚前进的时候,他们大步赶上,不久就把我们远远甩在后面。

回程的路上,太阳开始缓慢地下山,完全只剩下我们两人。空气中静得只听见我们的脚步声。这时候就非常担心熊会突然出现。手机音乐放了一路直到没电,只能靠唱歌和不时拍手掌把潜在的熊吓走。当时的我是完全没有想到这边的日落这么迟,居然没有人好好利用这大好日光来爬山……友情提醒,爬山这种事情还是按照时间来走,不要按照日照时间,尤其这种熊经常出没的地区。

DSC_5358

回到St Mary Lodge,天已经黑了。旅馆的餐厅已经关门了,被推荐了一个可能还没打烊的pizza店。Pizza一般,又跟旅馆借了碗,借着小咖啡壶烧了四次热水才艰难地把泡面泡成夹生熟。

又累又饿,只能早早上床睡觉。

Leave a Reply

